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SONY XPERIA

記得曾說除非變聰明,智慧型手機不可能超越自己;

事實證明我依然是我,而趨勢正推著我下去玩一把。

人生的第一支所謂的 Smart Phone,可以預見絕對不是最後一支。

搭載 Android 4.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,Android 每個版本都是以甜點命名,

4.1 是雷根糖,下個版本是檸檬派,之後可能有蜜糖吐司或布朗尼之類。

SONY 進入智慧型手機時間點算晚,韌體的調校一直到 Z 才稱的上及格,

也許中了 SONY 的毒,手上的產品從相機、筆電、MP3、耳機,逐一淪陷。

外觀上,一如往常,總是塑造不可一世的氛圍,就像 VAIO 和 BRAVIA 一樣,

功能面有進步但可以更好,詳細說明網路上有很多,我不過是下里巴人。

使用到現在快一個月,漸漸有種感想,如果我們需花這麼多精力在溝通上,

媒介的關鍵是軟體而不是硬體,多少核心多少 RAM 多少畫素,你有FU嗎?

可以簡單的操作,順暢的瀏覽,快速的下載,那才是平台的責任,

使得 LINE、Facebook、Angry Birds、Candy Crush,讓生活變得不一樣,

做出一個 8 核心 16G RAM 指日可待,但經典的設計一個,就足以永流傳。

硬要分析,XPERIA Z 在側邊的電源鍵,令我印象太深刻,

不管你是慣用右手或左手,都可以很舒服的喚醒它,位置是如此地自然,

SONY 在各領域一向自成一格,包括現在工作的環境,攝影機和藍光光碟等,

它有辦法做高價格也做到品質,有著你甘心不得不買的理由。

就像 Apple 一樣,硬體一直都不是他們的訴求,因為使用者經驗才是重點,

而 SONY 的歷史寫到 Z,是否會像 Walkman 一樣,當時的創舉,如今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